倪银苹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补充医疗保险有哪些 怎么办理

补充医疗保险有哪些 怎么办理

2019-08-31
分享到:
【导读】 补充医疗保险有哪些?补充医疗保险和人们常说的基本医疗保险是相对的,主要对基本医疗保险起到补充作用。补充医疗保险的形式主要分为四大种,分别是企业补充医疗险、商业补充医疗险、社区医疗险以及社会互助。

补充医疗保险有哪些?如今,很多人都会参与基础医疗保险,主要因为人们保险意识增强,加上国家的强力支持。但是大家知道,基础医疗保险虽然参保范围广,保障责任多,但是基础医疗保险的报销额度并不高。平时小病小痛还可以,一旦遇到重大疾病等特殊情况,需要花费巨额医疗费用的话,基础医疗保险可能就力不从心了。

为了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保障,各类补充医疗保险应运而生。补充医疗保险和基础医疗保险不一样,补充医疗保险是出于自愿的形式参与的,消费者可以自行决定参不参保。除此之外,补充医疗保险需要的费用往往比基础医疗保险高,消费者需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来参保。

那么,补充医疗保险具体包括哪些呢?消费者又该如何参保呢?

补充医疗保险有哪些

1、企业补充医疗保险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又叫做职工补充医疗保险,是国家给予的政策鼓励,由企业或行业集中使用和管理。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单独建账管理,主要用于企业个人负担较重的职工和退休人员的医疗费补助,是企业自主举办或参加的一类补充型医疗保险,主动性很强,不带强制因素。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主要分为三种形式,分别是商业医疗保险 机构举办、社会医疗保险机构经办、大集团、大企业自办。

2、商业补充医疗保险

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可以很好理解,是消费者个人处于健康保障的目的,签订关于医疗保险的合约、自行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的一种形式。

商业医疗保险的费用需要消费者自行承担,险种选择、保障期限以及保额等选择自主性很强,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保障需求和经济状况选择相应的保险产品。商业医疗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力补充。

商业医疗保险的保障责任很全,不仅包括医疗费用补偿,还包括一些与医疗和健康紧密相关或伴随性较强的保障与服务需求,比如说二次诊疗意见、专家安排住院等。

3、社区医疗保险

社区补充医疗保险当前的受众群也很广泛主要针对城镇户口且未参加职工医保的人群创立,社区医保的报销额度并没有职工医保高,报销时必须选择社区医院,符合条件才可以转到大医院,否则的话可能遇到报销困难。

社区医保的缴费比较少,对消费者压力不大,也是补充基本医疗保险多层次医疗机构中的一大形式。

4、社会互助

社会互助和上述补充医疗保险还有存在相当大的区别的,主要指的是在政府政策和支持下,社会成员或团体自愿组织的互助活动,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为受助者提供医疗资金、为受助者提供服务互助。

社会互助的形式有很多,比如说常见的工会、妇联、慈善救助等。

补充医疗保险有哪些 怎么办理

如何办理补充医疗保险

(1)商业险医疗险办理。补充医疗保险是相对于基本医疗保险来说的,消费者如果需要办理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上述介绍的四类补充医疗保险,目前保障范围和保障责任最为广泛的当属于商业医疗保险。商业医疗保险办理的难度比较低,只要是健康人群,在商业医疗保险的承保年龄范围内,理论上都可以办理。

商业医疗保险办理的时候消费者需要注意选择保险责任全、赔付限制少的产品。商业医疗保险通常有免赔额和免责条款的限制,消费者在投保之前也需要填写健康告知。如果要办理商业医疗险的话,建议多比较同类产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投保。

要办理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直接去保险公司柜台办理就可以,也可以找到互联网保险公司,比如说慧择保险网这样的保险公司办理,办理起来比较方便,保险咨询顾问会提供流程指导。

(2)社区补充医疗保险。办理社区补充医疗保险通常需要城镇户口。城镇居民办理的时候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办理。若是集体户口的学生,也可以让学校进行统一登记,然后到所在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

至于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当前国内实行的并不多,必须是本企业单位有此项设置,企业员工才可以办理,按照自愿的原则遵循企业补充企业保险规则办理即可。而社会互助通常并不需要消费者自行办理。

补充医疗保险有哪些?以上四类补充医疗保险均是针对基本医疗保险补充的医疗保障形式,大家知道基础医疗保险的报销额度比较低,通常只有30%,为了更好地保障自身健康,给自己办理一份补充医疗保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倪银苹 预约我

地区:辽宁 鞍山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121030080002017004463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鞍山平安保险倪银苹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鞍山买保险找鞍山平安保险倪银苹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