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银苹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若不幸肾出了毛病还能投保吗?教你常见肾病如何投保。

若不幸肾出了毛病还能投保吗?教你常见肾病如何投保。

2019-12-23
分享到:
【导读】 最近看到一组数据,我国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高达10.8%,患者约有1.3亿,其中,近3000万患者将发展成终末期肾脏病,也就是尿毒症,这个数据着实有点扎心。

生活习惯不规律、不合理的饮食、盲目用药、肥胖等因素都是引起肾病的原因。很多人觉得肾病是老年人的专属,其实年轻人出现肾病已不是什么罕见的情况。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休息,尽量不要抽烟饮酒,不要仗着所谓的「年轻」就挥霍健康。

作为一名保险从业者,看到肾病的第一反应是“如果不幸患有肾病,还能买保险吗”?

继《呼吸系统疾病》、《妇科病》、《甲状腺疾病》、《常见胃病》如何投保后,我接着来跟大家分享:肾病如何投保。

一、

肾病是一种严重危害健康的疾病,初期往往不会感到疼痛,因此容易被忽视,很难发现。等到身体非常不舒服了,去医院检查时,可能就比较严重。

一般来说,肾病发病前身体会有这些信号:

1、水肿。水肿是肾病综合征的四大特征之一,首先发生在眼睑或颜面部、足踝部,以晨起为明显,严重时会到下肢及全身。

2、乏力、腿软。

3、腰酸。

4、恶心呕吐。

5、泡沫尿。肾病和糖尿病均能出现泡沫尿,但有泡沫尿不一定就是肾病。

6、高血压。

7、血尿。

8、贫血。

9、皮肤瘙痒。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诊,早发现,早治疗。

接下来步入正题,来说说肾炎、肾病综合征、肾孟肾炎、肾功能不全、肾结石等疾病如何投保。

若不幸肾出了毛病还能投保吗?教你常见肾病如何投保。

二、常见肾病如何投保?

1、急性肾炎

急性肾炎即急性肾小球肾炎,是以急性肾炎综合征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疾病。其特点是起病急,有血尿、蛋白尿、高血压、水肿等表现,可伴有氮质血症。

多见于儿童,男性多于女性。绝大部分患者于发病1至4周经利尿、消肿、降压治疗后好转;4至8周多数化验指标正常。由于急性肾炎常在数月内自愈,所以投保没什么大问题。

医疗险:治愈后肾功能、血压、尿液检查正常。同时满足其他健康告知要求,基本都能正常投保。

重疾险:只要是急性肾炎治愈,肾功能、血压、尿液相关检查正常,很多高性价比产品可以投保。

定期寿险:大多数定寿的健康告知没有询问,可直接投保。

2、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也就是慢性肾小球肾炎,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病变发展缓慢,可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减退,最终将发展成慢性肾衰竭的一组肾小球病。

由于慢性肾炎最终将发展成慢性肾衰竭。所以保险公司对其核保非常谨慎,成功投保的概率不大。

若不幸肾出了毛病还能投保吗?教你常见肾病如何投保。

3、肾孟肾炎

肾孟肾炎的发病率相当高,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女性尤为多见。

急性肾孟肾炎如果及时治疗,用药恰当,90%以上可以痊愈;慢性肾孟肾炎则较难完全痊愈。

医疗险:急性发病超过2年,血压、尿检、肾显像、肾功能均正常,部分产品可除外投保,健康告知宽松的产品可正常投保。慢性投保会相对困难。

重疾险:急性已经治愈并超过半年,肾功能正常、无复发,基本上可以正常投保。慢性需要根据检查报告结果来定。

4、肾结石

肾结石是晶体物质(如钙、草酸、尿酸、胱氨酸)在肾脏的异常聚积所致,多见于青壮年,男性发病多于女性。结石较大,移动度很小,表现为腰部酸胀不适,或在身体活动增加时有隐痛或钝痛。较小结石引发的绞痛,常骤然发生腰腹部刀割样剧烈疼痛,呈阵发性。

一般而言,5mm以下的细小结石可无症状,能顺利排出,并不影响肾功能。

医疗险:手术治愈超过2年,且未复发、肾功能、泌尿系统超声均正常,基本可正常投保。如果未手术,肾功能正常可能除外承保。

重疾险:已手术或药物治疗,肾功能正常,未检查出尿蛋白+或尿潜血+,基本可正常投保。

定期寿险:大多数产品的健康告知没有询问,可正常投保。

5、肾积水

由于泌尿系统的梗阻导致肾盂与肾盏扩张,其中潴留尿液,统称为肾积水。患者往往长时期无症状,直至出现腹部包块和腰部胀感时才被注意。包块多在无意中发现,一般有囊性感。疼痛一般较轻,甚至完全无痛。

这种疾病通常在治疗后可以康复,投保并不是很难。

医疗险:大概率无法在线上直接投保。

重疾险:治愈半年以上,肾功能正常,血压、尿液检查、肾脏超声均正常,基本可正常投保。

定期寿险:定寿的健康告知多数不会询问。

6、肾囊肿

肾囊肿是成年人肾脏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可以为单侧或双侧,一个或多个,直径一般2cm左右,也有直径达10cm的囊肿,多发于男性。

据统计,80%以上的肾囊肿都是单纯性肾囊肿,是一种良性疾病,一般不需要治疗。

医疗险:单发囊肿,最大直径小于2cm,血压、肾功能、尿常规检查正常,部分产品可正常投保。

重疾险:有半年内超声检查,肾功能、血压正常,最大囊肿直径小于3.5cm,部分产品可正常投保。

定期寿险:大多数定寿的健康告知没有询问肾囊肿。

7、原发性肾病综合征

原发性肾病综合征由多种肾小球疾病引起,主要病理变化是因大量蛋白尿漏出、血浆白蛋白浓度降低、水肿和高脂血症。

如果患有原发性肾病综合征,投保比较困难,一般是延期甚至拒保。对于肾功能、尿液检查和血压正常的病历,有机会投保。

8、慢性肾功能不全

肾功能不全是一个临床综合征,发生在各种慢性肾脏疾病的基础上,缓慢地出现肾功能减退而至肾衰竭。投保比较困难,一般会被拒保。

若不幸肾出了毛病还能投保吗?教你常见肾病如何投保。

写在最后:

肾病虽然严重,保险公司也不是完全拒保。不过咱们买保险是防止未来可能发生的意外或疾病,不是奔着出险。

我给大家梳理几个预防肾病的方法:

首先,在饮食上选择健康的食物。

其次,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

最后,合理用药,身体不舒服及时咨询医生。自己买药乱吃,对肝脏和肾脏都不是什么好事。

倪银苹 预约我

地区:辽宁 鞍山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121030080002017004463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鞍山平安保险倪银苹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鞍山买保险找鞍山平安保险倪银苹

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