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银苹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怎样说服父母买保险?为什么父母不接受保险?

怎样说服父母买保险?为什么父母不接受保险?

2020-06-24
分享到:
【导读】 我们父母这一辈人应对风险的方式是自己自足的,封闭式的。有了困难就找亲朋好友借点钱,整个家族来承担风险,在他们的意识里没有买保险,让保险公司替他们买单的概念。

给家人尤其是给父母买保险,很可能会被一顿数落,说是在浪费钱。

怎样说服父母买保险?为什么父母不接受保险?

其实,父母不接受保险主要是因为:

1.传统思想作祟

我们父母这一辈人应对风险的方式是自己自足的,封闭式的。有了困难就找亲朋好友借点钱,整个家族来承担风险,在他们的意识里没有买保险,让保险公司替他们买单的概念。

而且,中国的社会传统一向是喜欢讨吉利,喜欢吉祥如意的事情。而保险恰恰保障的是不幸事件,与死亡疾病挂钩。所以思想传统的人,尤其是我们父母这一辈,对保险比较忌讳。

2.侥幸心理

这个原因与第一点相似都是属于思想观念的问题,它其实是部分中国人风险意识缺乏的表现。保险无用论是非常普遍的,很多人都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疾病或意外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没必要去购买保险。

3.被代理人坑怕了

不得不否认一些代理人的嘴上功夫了得。说的话貌似句句属实,但是,只挑好听的说,风险一句不提,条款细则能略过的就略过。关键是,有一些隐形的收费是找不到说明的,需要经过自己的计算才能发现。这其实与我国保险业发展水平不成熟,入行门槛低有关。

要想说服父母接受保险要:

1.与父母进行深入的交流

要想一下子就改变家人的观念是很难的。如果遇到家人反对,千万不可一时冲动,与之争吵。应该一一为他们解开疑惑,试着让家人多多了解保险市场和保险知识。

最关键的是需要耐心,先让家人对保险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我们不妨先从科普开始做起,给家人讲讲保险的种类、每种类型具体保什么,又有什么特点等,让他们慢慢接受保险。

2、摆事实讲道理

其实说服家人接受保险最直接有效的手段就是摆事实讲道理。

我们还可以给家人多多举例。我们身边的例子就很多,比如某个人患病没买保险最后家破人亡或者提前购买保险最后发挥作用的例子。比起保复杂的条款,对于老人们来说,身边真实发生的事往往更有说服力。

倪银苹 预约我

地区:辽宁 鞍山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121030080002017004463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鞍山平安保险倪银苹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鞍山买保险找鞍山平安保险倪银苹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