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银苹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家庭支柱一定要给自己买份保险!

家庭支柱一定要给自己买份保险!

2020-11-04
分享到:
【导读】 对于我们每一个家庭而言,“顶梁柱”都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不仅需要为前途努力拼搏,还要赡养老人、抚育子女,面临着巨大的生活压力。

对于我们每一个家庭而言,“顶梁柱”都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不仅需要为前途努力拼搏,还要赡养老人、抚育子女,面临着巨大的生活压力。

当他们身强力壮,有赚钱能力的时候,他们是家庭的保护伞;

但是如果有一天不幸降临,家庭“顶梁柱”倒下了,家庭财务体系的地基就会崩塌,一家人连正常的生活可能都难以维系,更别说老人颐养天年,孩子接受教育了。

家庭支柱一定要给自己买份保险!

顶梁柱就是钱,就是全家人的美好;

顶梁柱的风险,也是全家人的风险。

十一给爱人送健康,家庭顶梁柱保险该怎么选呢?

顶梁柱的保险策略

作为家庭收入的重要来源,家庭顶梁柱的风险保障,对家庭的稳定性来说尤为重要。

在给顶梁柱配置保险时,可以参考以下策略:

(1)重点关注大额经济损失

失业、投资失败、因重大风险失去赚钱能力……

这些原因,都有可能使得家庭经济顶梁柱中断经济收入,也直接会导致整个家庭经济的崩溃。

如果是失业、或者投资失败,这些都还只是暂时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总是有办法东山再起的。

可是,疾病和意外的风险,却是长久的。

身故,对家庭的伤害是永久和毁灭性的,整个家庭经济甚至都有可能一蹶不振。

伤残,常见的伤害是长久的护理,持续的支出和职业的改变。

重疾的风险,带来的是高额开销和收入减少并存的局面。

对应产品:寿险,重疾险,百万医疗险

(2)保障额度要高

买保险就是买保额。

高额损失的可能,需要用高额的保障来覆盖。

寿险:

对冲身故带来的财务损失,需要充分覆盖掉家庭的房贷,子女教育和父母赡养等其他刚性负债。

百万医疗险:

对冲医疗费用的开销,主要是社保报销之外的自费项目,进口药,靶向药等。

重疾险:

覆盖重疾后的康复期费用,含康复期的收入损失,健康护理必要开销,非治疗项目的开销等。

(3)重视家庭经济关键期

在家庭经济顶梁柱身强力壮的关键期内,如果风险爆发在这个时间点,无论是对子女的教育安排,父母的养老,都是致命打击,甚至是推倒但没有重来的机会。

建议在退休之前,一定要把保额设计到足够高。

还有些家庭可能只有夫妻一方提供主要的收入来源,那么就需要把赚钱最多的保额做高,可适当降低另一方的保障额度。

中年人要承担的家庭责任很重,如果这时候你倒下了,那整个家庭的运转可能就瘫痪了。

当然,如果你想追求高保额,可以在保费不变的前提下,缩短保障期限。

(4)保障要全面

身价,医疗,重疾,意外,这些保障一个都不能少。

重疾险:更多的作用是收入补偿,建议保额在50—80万之间。

定期寿险:更多地是为了防止家庭经济支柱不在了,把各种债务、子女教育、赡养父母的风险转移;所以寿险的保障期限至少要覆盖掉负债期限。

医疗险:选择合适的商业医疗险作为社保的补充,来应对大额医疗费用支出。

意外险:意外险能撬动的杠杆最高,每个人都要配置。

(5)保费支出要合理

无论你的家庭年收入是多少,全家人的保费占比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总收入的10%。

过重的保费支出,一是浪费资金,二是可能会让风险规划爆出短板。

合理的保费支出,可以减少家庭支出压力;而过高的顶梁柱保费支出,也可能压缩其他成员的保费预算,形成家庭保险安排的短板。

而且,保险配置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个性化的事,需要综合考虑你的家庭情况、个人偏好等,并没有统一的标准答案。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倪银苹 预约我

地区:辽宁 鞍山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121030080002017004463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鞍山平安保险倪银苹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鞍山买保险找鞍山平安保险倪银苹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